魏家镇多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2-07-20
  • 点击数:人次
  • 魏家以山地为主,地形复杂,雨季受降水冲刷易发生自然灾害。今年入汛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就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压任,坚决打赢防灾减灾攻坚战。

    该镇各驻村工作组主动进村入户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坚决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严格值班值守与情况记录;明确专人负责接传防汛气象预警,强化报送各类工作资料及灾情信息。

    在做好预测预警工作的同时,该镇积极协调各村、相关单位联动抢抓防汛工作实效。一方面组织干部群众30余人在进行了抗洪抢险演练1次,内容包括物资筹备、应急响应、医疗救护、工程抢修、逃生转移等科目;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各类灾害巡查力度,先后对辖区道路交通、水库安全、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巡查,并坚持对易发灾害点进行常态化观测,有效降低了成灾率,形成防灾减灾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