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魏家镇开展食品安全行业重点领域突击检查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2-07-20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落实“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相关要求,718日,由魏家镇人大主席团牵头,镇食安办具体负责,组织全镇10余名镇干部开展食品安全行业重点领域突击检查

      一行首先对辖区好宜家超市、餐馆、食品销售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听取了各业主的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代表们对各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的经验做法表示成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问题短板和意见建议。

      随后,代表们到魏家镇学校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代表们来到学校食堂,对留样间、厨房、就餐区等重点区域以及食品采购、员工健康证办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隐患排查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魏家镇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情况介绍。同时,代表们随机抽查了校园周边3家餐饮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君国指出,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我们人大代表必须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问题,正确履行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监督权力,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着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为学生学习生活、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艳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相关部门(单位)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进行常态化推进。二要强化监督检查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定期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问询,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加强排查整改。针对本次检查出的问题,要督促相关业主限期整改。同时,要建章立制,健全排查整改机制,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常态长效,全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