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万源市举办2022年危化品泄漏火灾及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07-22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筑牢高温天气安全防线,切实提高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713日上午,由万源市应急管理局、达州市高新科创有限公司主办,达州交投集团国储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承办,中石化官渡油库、四川达陕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万源管理处等单位参演的万源市2022年危化品泄漏火灾及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达州交投集团国储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官渡油库进行。

    此次演练,模拟以交投国储油库3号油罐进油阀波纹管突发泄漏,在泄漏油料回收处置过程中,由于处置不当引发火灾为背景。演练出动抢险人员30余人,消防车1辆,准备救援设备10余套,整个演练过程中,从管线堵漏、人员疏散、油料回收,再到突发新险情、应急增援、灭火总攻等环节,参演队伍配合默契,衔接紧密,充分彰显了区域应急联动水平。

    演练结束后,万源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森林防灭火专职副指挥长谭明就此次演练情况作了点评,并结合当前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认识再提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落实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做到”“相结合。二要预案再细化,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评估,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确保企业应急预案更加具有可操作性。三要联防再加强,要以油库《消防应急救援联动协议》为基础,积极对接各方力量,优化工作方式,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要措施再强化,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强化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落实包保责任人线上线下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负责任的工作态度确保万源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稳定。

    官渡镇人民政府、万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万源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万源市气象局、万源市消防救援大队、陕西铁路石油物资有限公司、达州创达路桥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并观摩了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