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勠力同心 为单独选址项目报征工作保驾护航
  • 来源:万源市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7-29
  • 点击数:人次
  • 单独选址项目的报征是报征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积极推进单独选址的报征工作,提升各部门和单位之间的协作能力,保证单独选址项目报征工作的稳步推进。2022712日,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在局7楼会议室,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单独选址项目报征工作推进会

    市发改局、水务局、交运局、林业局;达州市水务局;中型水库管理局;固军水库、李家梁水库、铁山坡、铁矿至黑宝山PPP项目指挥部;各项目业主及技术服务单位一同参与了会议。自然资源局空间规划股、生态修复股、统征中心、勘查规划队、地籍股、利用股、执法大队、财务室、储备中心共9个部门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规定,实施极为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会上,我局各个股室从违法用地、生态修复、耕地保护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报征各流程的重要性。如果项目未能完成相关用地手续,产生违法用地,各项目业主会面临查处及追责。及时完成相关用地手续,也是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固军水库、李家梁水库、铁山坡、铁矿至黑宝山PPP、黑宝山西线、S101线、S202线七个项目的业主单位和报征技术服务单位将目前报征项目的情况、项目报征的难点、报征所需流程和资料、报征进度安排做了详细阐述。总体来讲,各项目的问题集中于项目层级不够、项目用地指标不够,和报征周期较长影响工期这几点。针对每一个报征项目,相关项目指挥部、施工单位、报征技术单位和各单位部门之间充分沟通并交换了意见。

    为积极推进项目报征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要求:一、全面攻坚,逐个击破。以目标为导向,细致梳理各项目报征的制约因素,以有序推进报征工作为根本目标,有针对性地对项目难点各个击破;二、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沟通衔接。报征工作涉及单位、部门众多,要加强各单位、部门间的联系,及时对接沟通充分信息共享,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建设和报征情况,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报征工作;三、高度重视,及时研究。报征工作流程繁琐,涉及政策文件较多,需要专人及时对接研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四、常怀服务群众之心。报征相关单位要做好企业的引导员和服务员,怀服务之心,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力促项目报征工作尽快完成。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加强彼此间信息交流共享,对后期推进报征工作有重要作用,是十分必要的。下一步,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各单位部门将全力推动会议确定的各项事项不折不扣落地落实,齐心协力,为单独选址项目报征工作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