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法》学习情况总结
  • 来源:万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02
  • 点击数:人次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是调整工会活动关系的基本法。它为保障工会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规定了工会的权利和义务。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就是工会权利的保障法。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坚持从国情出发,总结工会近年来工作改革与实践创新经验,完善了对工会基本职责、基本任务与义务的立法表达。

      2022年5月31日,万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了职工工作会,王灏局长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工会法》,在会上提到了此次《工会法》涉及七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的实质性修改,进一步深刻认识其修改的重大意义。王灏局长提到《工会法》修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进一步完善了工会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的具体机制与制度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时代需要,是新时代党对工会组织的政治要求,也是新时代中国工会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路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