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商务“三部曲”,深情表白浙川山海情
  • 来源:万源市商务局
  • 作者:万源市商务局
  • 发布日期:2022-08-09
  • 点击数:人次
  • ​  为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切实开展好消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经济社会发展,万源市商务局以“三部曲”,奏响浙川山海情美好序章。

      一是大力培育电商人才。近年来,万源市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依托东西部协作平台,依托消费帮扶项目,逐步建立健全电商发展体系。同时,为更好适应当前经济发展,不断培育各类电商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今年上半年,组织农副特产品经营(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农村创业青年、返乡农民工、电商企业从业人员及有意愿从事电商活动的人员已逾100人次参加培训,让万源市从电商人才相对匮乏,到本地企业用人不紧张,有人才可用,部分本地企业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网红”经济,电商直播正当潮。

      二是有效拓展外部市场。大力支持万源市农副特产品经营(加工)企业到市域外参加推介会、展销会、交流会、评比会等,本地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真硒万源”公共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7月下旬,成功组织万源市太一蜂业有限公司到浙江杭州参加了四川省商务厅举办的“四川优质农特产品杭州行”活动。期间,市商务局还与浙江省农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拓宽了我市优质农特产品在浙江地区的销售渠道,也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厚实力量。

      三是建设高品质专区专馆。积极鼓励本地企业在市域外实施专馆、专区建设,即:开设万源市农特产品销售专馆,进驻大型商超设立万源市农特产品销售专区,用以销售万源市本地富硒农特产品。目前,我市北斗商贸有限公司,在重庆完成专馆建设1个,五大展示中心功能齐全:万源特产中心、主要用于万源地方特色产品以及特色美食的展览。舟山特产中心、主要用于浙江舟山地方特色产品以及特色海鲜加工品的展览。乡村文旅推广中心、主要用于对八台山、龙潭河、黑宝山、鱼泉山等风景区的展示与介绍,电商及直播中心、体验中心,主要用于商务洽谈,直播带货等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