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就业服务中心赴我市考察并举行 普陀区·万源市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
  • 来源:万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10
  • 点击数:人次
  •   729日,舟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中心主任薛余斌一行到我舟山f万源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进行考察,市委委、市政府副市长丁夏浦,市教科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参会。

      会上,市东西部劳务协作相关工作单位详细向薛余斌汇报了我市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我市东西部劳务协作提升农村群众就业保障工作、技能培训工作以及就业帮扶载体建设工作等展开汇报。薛余斌指出,万源是一个有着24.9万农村劳动力资源的农业大市,近年来,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通过与万源市人民政府大力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为万源市广大农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岗位信息与坚强的就业激励措施,实现了“东西互通、资源共享、产业互融”的双赢格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丁夏浦对舟山市一行来万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近年来普陀f万源紧紧围绕签订的东西部协作协议,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完善合作机制,推动两地政府协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舟山市就业服务中心代表团到万源市实地考察、深化协作,为两地的合作共赢提供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希望两市继续深化协作交流,紧盯年度目标奋力攻坚突破,对照年度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协作各项目标任务,携手打造新时代东西部协作的典范。

      座谈会总结了两地对口帮扶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初步达成共识:一是要继续加强信息对接,做好就业服务。定期收集更新舟山市企业用工信息,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定期召开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鼓励引导脱贫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防止返贫。二是要加强交流合作。签订了关于鼓励万源市打造本土劳务品牌“源妹子”源工匠”的意向性协议,将培养出的劳务品牌结业人员优先输送至东部省份充分就业。三是要深化校企合作。舟山市各大企业与万源市职中、萼山职中开展校企合作积极组织我市职高毕业生赴东部省份参加在岗培训,采取以训带业的就业模式,有效提升技术人才培育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