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乡:以练促战,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庙子乡切实开展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 来源:万源市庙子乡人民政府
  • 作者:万源市庙子乡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2-08-10
  • 点击数:人次
  •   为切实提高汛期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应急抢险队伍,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做好防汛和抢险应急救灾工作。89日,庙子乡组织全体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民在庙子坝村坟坪地灾点举行2022年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练。

      上午9点半地灾点值班人员发出预警警报,险情就是命令,现场人员疏散组在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人员按预案指定路线疏散。按照应急救援预案的要求,本次演练总指挥叶航立即下达抢险命令,在应急救援现场指挥的统一部署下,迅速到达指定的抢险地段开展救援工作。抢险救援整个场面互联互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在确认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后,演练才宣布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庙子乡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同时体现了庙子乡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抢险队伍的防汛抢险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为以后应对自然灾害发生时能够高效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基础。

      组织群众疏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