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民政局关于2021年度福彩公益金绩效自评报告
  • 来源:万源市民政局
  • 作者:万源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2022-08-15
  • 点击数:人次
  •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中央下达福彩公益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我局共收到中央下达福彩公益金40万元(川财社2020〕194号、川财社〔2021〕8号、川财社〔2021〕73号)。此款主要用于儿童福利建设,其中孤儿助学资金25万元,殡葬车购置15万元。

    (二)省内下达福彩公益金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我局收到省级福彩公益金43万元(川财社〔2021〕9号)。此款为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项补助基本民生资金,用于支付高龄老人补贴42.7万元、支付圣福养老服务中心营运补贴0.3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该项资金于2021年足额到位。1中央下达孤儿助学资金25万元,使用25万元;下达殡葬车购置资金15万元,使用0万元,原因为万源市机关事务局公车办无法调剂车辆指标。2省级下达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项补助基本民生资金43万元,使用43万元。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我局不断从制度上加强对福彩公益金的监管力度,确保资金严格按照财经制度使用。2021年,我市享受高龄老人补贴达1.1万人,拨付资金达1100万元;享受孤儿助学金高于26人,拨付资金27.8万元。殡葬车辆购置资金因市机关事务局公车办无法调剂车辆指标未购买,待车辆指标调剂后按程序采购。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高龄老人补贴共计11654人,孤儿助学人数26人。

    2)质量指标

    高龄老人生活能力较上年明显提升,幸福显著提升;维护了孤儿受教育权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3)时效指标

    2021已按时拨付资金,让老人、儿童获得相关权益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福彩公益金按规定要求发放到人群中,保障了老人基本生活质量和儿童受教育的权利。

    3.绩效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受助对象满意达10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目前,全市已纳入系统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共计113人,符合“孤儿助学”条件的人数33人。上级匹配的专项资金无法满足所有条件的儿童。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一套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信息公开时间要求,将福彩公益金情况、绩效目标自评报告等信息公开在单位门户网站,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