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水务局:众志成城抗旱灾 多措并举保民生
来源:万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8-16
点击数:人次

万源地处大巴山腹心地带、川渝陕三省(市)交汇处,因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致使蓄水条件差、水利建设难度大,导致每年需要为供水抗旱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

今年夏季,我市高温天气一直持续,降雨较少,89日更是打破了1994年的最高气温纪录达到了39.3C,严重影响了部分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大量农作物受灾、人畜饮水困难,给我市抗旱抗灾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

为切实解决我市居民吃水用水问题,我市目前已累计出动送水车辆8台,配备抽水、输水设备315台(套),为抗旱工作提供了极大的物资保障。为保障基层抗旱工作顺利开展,组织投入抗旱队伍21支共计269人,深入一线大力开展抗旱指导工作,为各地蓄水保水、引水灌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同时,按照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基本原则,我市一直将保障人畜饮水作为首要任务,通过科学合理的分时段供水、启用应急水源和管网延伸等方式共同确保群众饮水。针对弱势群体用水需求,落实包保责任,开展帮扶干部送清凉活动,采取拉水、送水、延伸管网等方式,切实解决群众因旱饮水困难。

​截至目前,我市抗旱工作已取得了较大成效,不仅解决了辖区两千余人和五百余头牲畜饮水难问题,也有效缓解了农作物受灾问题,降低了旱灾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极大的保障了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