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汛期日常巡查 全面整治安全隐患
  • 来源: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 作者: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8-22
  • 点击数:人次
  • ​入汛以来市城市发展中心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认真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成功应对“7.18”“7.22”两轮橙色预警强降雨取得了今年汛期城市内涝防治首战胜利

    近日,我中心在防汛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城南加油站铁桥旁的排水沟年久失修,沟底破损严重,雨水从沟底流出排向人行道;东区紫瑞苑天马山排洪沟出水口堵塞;东区客运站对面泥沙流入排水沟,造成排水沟堵塞等安全隐患,影响排水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

    为切实做好城市内涝防治工作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城市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踏勘和测量,迅速制定整治方案,对城南加油站铁桥旁20排水沟进行维修改造,对堵塞的排水口和排水沟进行清掏,确保排水畅通,目前隐患点已全部整治完成。

    下一步,市城市发展中心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排水防涝指示精神对存在汛情隐患的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逐一排查整改,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一旦出现突发紧急汛情能够迅速应对和处理,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