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带乡“四聚焦”,全力解决停车难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8-29
  • 点击数:人次
  •    立足玉带实,坚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采取“走访调研 现场踏勘 综合摸底”的方式,了解学校周边、场镇街道、居民聚集区周边的停车状况,统计全乡汽车拥有数和承载量、车型、停车时间段、高峰期车辆、意愿方向,摸清现有停车场地底数,建立停车基础数据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各方需求统筹规划场镇闲置空地及不影响交通的宽阔路面单侧,设置临时停车场所4处,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设计容量车位60余个,含小车位50个、货车位10个、公共客车位2个。

      围绕“停车刚需”突出区域,遵循“应施尽设”的原则,一是结合乡政府机关驻地现状,对机关院坝进行改造,充分利用场地面积,施画停车位,在保障公务车辆停放的前提下适当向社会开放部分车位,缓解办事群众停车难问题;二是在街道市场和学校周边设置限时停车泊位缓解停车刚需,解决夜间泊车和接送学生上学放学停车难问题;三是加大小微地块、边角余地、闲置用地的土地供给,流转场镇周边闲置土地,建设综合性停车场,全面规范场镇停车,彻底解决停车难问题。

      利用玉带乡场镇文昌宫附近闲置土地,规划建设综合停车场。以“抢工期、保进度”为目标,乡主要领导亲自督导,严格控制停车场开(竣)工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关。截至目前,玉带乡文昌宫综合停车场主体已完成,设计车位150个,其中小车车位120个,大型车辆车位28个,公交客车专用车位2个,已试运行,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乡镇停车设施备案制度及管理办法,确保新建、改建或扩建停车设施及时备案,实现停车基础数据库及时更新,停车设施管养到位;二是坚持“建管并重”,采取“劝说整改 宣传法规 清运扣押”的方式,常态化开展“违章占位停车整治、违规路障清理、僵尸车清运扣押”等专项治理行动,让公共停车资源最大化的满足于群众需求;三是强化“配套建设”,综合“绿植花草 农耕文化 便民泊车”三个要素,逐步完善绿化景观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打造玉带特色“绿荫停车场”,让群众幸福感“提档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