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疾控提醒:对照自查+主动报备+检测核酸
  • 来源: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转
  • 作者:达州疾控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8-31
  • 点击数:人次
  • 829日,国内新增感染者349 1368例(其中四川新增感染者167 109例),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地区1517 1328个(省内113 85)。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毗邻省(市)和毗邻市(州)发生本土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达州疾控提醒。

    一、所有市外来(返)达人员(尤其是成都、南充、重庆等),对照自查活动轨迹,主动排查涉疫风险,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和33检,不外出、不聚集。

    二、所有市外来(返)达人员,近期要关注疫情动态,查看自己健康码是否红色、黄色,是否收到疫情防控提醒,在交通卡口完成入达即检,并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32检)、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各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要对本辖区、单位、小区的进入人员,强化涉疫风险排查,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四、市民朋友在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应主动配合经营场所落实规范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查验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等防疫措施。

    五、市民朋友要重视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五还要,避免人群聚集,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流动。

    六、市民朋友要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若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七、倡导市民朋友每周(或家庭成员错时)检测一次核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