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旱涝急转,力保安全度汛
来源:万源市罗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数:人次


在连续四十多天的干旱高温后,罗文镇迎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久旱之后土地已然干裂,如果遇到强降雨或者持续的降雨,雨水必然渗入土体,很容易就形成崩塌、滑坡,如果雨量特别大,还会形成泥石流。罗文镇辖区内有两座水电站拦河形成的库区,且处于强降雨天气的核心区内,防范地质灾害的压力容不小觑。

829日,因为连续的暴晒,梨子园村村道路旁的岩石出现了松动,在强降雨后出现了轻微垮塌,梨子园村村干部在收到情况后及时向罗文镇党委政府汇报,并且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了处置。梨子园村村支部书记孙明发在处置了现场险情之后,带领村社干部对村道路周边安全情况进行查看。

在持续降雨过程中,罗文镇党委政府的相关责任同志前往后河查看了水位情况,对山洪灾害易发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巡察。

罗文镇党委政府提醒辖区居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加强对周边区域的观察,并时刻注意,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及时上报,对气象、地质灾害、水利等相关预警信息要时刻关注。在预警信息发布以后,如果需要撤离,一定要按照预案,或者相关负责人的安排,果断撤离,并且不安全不返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