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正当时,罗文又添新华章
来源:万源市罗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数:人次

823日,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达州赛区比赛在达州市巴山大剧场举行。达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出席。罗文镇作为万源市代表乡镇参加本届大赛。

本届大赛以四川乡当潮达州立潮头为主题,推出了乡村文化集市、文艺节目汇演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达州各乡镇不同的文化魅力、丰富的乡土特产以及昂扬的精神斗志。万源市展区和参演节目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罗文镇特色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乡村振兴事业大有可为,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本次竞演罗文镇推送的舞蹈节目——《茶香欢歌》,以艺术化的手法生动呈现罗文人民采茶、炒茶、制茶的全过程,讲好了罗文振兴故事。大会还播放了《后河之滨水乡罗文》专题宣传片,全方位的展示了罗文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的新变化、新成果、新风貌。

乡村文化集市展览了各乡镇的地方特产,万源市展台展示了红脆李、乌天麻、高山茶、黄金梨等万源特色物产。其中罗文镇的黄金梨得到了参观人员的高度评价,现场与多名客户达成了交易意向。除传统交易方式外,大会还通过互联网网上直播带货的方式推介了各种物产,新的商务模式助力到乡村振兴事业中,网友纷纷下单。

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一致认定,万源市罗文镇荣膺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达州赛区十大魅力乡镇称号。魅力乡镇荣誉称号是对罗文文化振兴事业的肯定,同时也是罗文镇接下来发展的动力。在达州市、万源市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罗文镇一定砥砺奋进,继续讲好罗文故事,以一方文化带富一方百姓,为繁荣发展乡村文化事业,积极贡献罗文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