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镇:“疏堵”结合,给场镇“美颜”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08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罗文镇素有万源南大门之称,国道210线穿镇而过。为规范场镇管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场镇形象,7月以来,罗文镇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强力推进场镇治理,把车辆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等行为纳入常态化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营造安全、干净、整洁、通畅的场镇环境,共建共享宜居罗文。

      记者在罗文镇场镇看到,街道两侧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禁止停放车辆和摩托车规范停放点标识清晰明确,社区街道督导员也值守在马路边,引导场镇居民规范停放车辆,维持场镇卫生。

      罗文镇场镇居民龙兴:现在变化很大,所有的车辆都停放在规定的范围之内,路面干净、整洁。

      罗文镇场镇居民郑光伟:马路整洁了,我们做生意门口也没有乱停乱放了。

      场镇治理,群众从知晓到理解,从支持到受益,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得以办成。罗文镇结合场镇实际,建立了能容纳100余辆摩托车规范停放点5个,可容纳90余辆车辆规范了停车场2个,依法取缔撑杆搭棚近40余个,规范了摊位20余家。

      罗文镇红胜社区党委书记周功斌:规范了两个停车场,摩托车有规范的停放点,我们也取缔了撑杆搭棚,规范了摊位,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宣传,目前我们初步取得成效。

      在推进场镇治理中,罗文镇采取疏堵结合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宣传动员,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开展红袖标巡逻,采取分段负责、同步整治的方式进行,围绕摊贩经营、道路交通、私搭乱建等方面展开整治。同时,采用群众监督、政府督查的共管模式,引导群众遵守场镇秩序,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罗文镇副镇长蒲开宇:自场镇综合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将210国道,南门路、巴山路与花楼街道纳入交管站交通管理平台,与罗文中队和镇交管站建立了场镇车辆占道停放处置机制,保证了场镇的交通畅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洁卫生整治行动,清除角落垃圾,撑杆搭棚,破损广告牌,占道经营,维护了场镇的环境秩序,我们建立了社区场管办,镇干部为主的一个体制,实现了场镇的街道随时有人值班,随时有人管护场镇,为场镇的清洁卫生和交通畅通起到一个良好的保障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