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坝镇重拳出击,全面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来源:万源市草坝镇人民政府
  • 作者:万源市草坝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2-09-08
  • 点击数:人次
  •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达州市、万源市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文件精神,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草坝镇于92日召开专题会,镇党委书记李泓苇缅窝点人员清降反诈APP安装注册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召开党委会议及镇村社三级干部大会,对滞留缅北涉诈窝点人员劝返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属地责任管理的必要性。二是充分认识安装反诈APP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努力构筑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墙。三是进一步明确干部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实施目标管理,形成从上至下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的工作新局面,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突出工作重点,细化方式举措。一是加强人员信息摸排,结合疫情防控排查、防汛抗旱受灾人员统计等相关数据信息,对全镇所有人员信息进行摸排,同步建立滞缅人员台账;二是镇干部、派出所民警根据台账、清单走访入户,对滞缅人员家属开展思想工作,发挥群众力量对滞缅人员进行劝返。

    --强化宣传手段,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利用村村响、LED、宣传栏、横幅等载体,开展广泛宣传、提醒活动,让群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做到不贪不占不转账,骗子再凶没法干。二是向群众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和防诈骗小妙招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增强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三是借助网格化功能,快速推进安装反诈APP,充分利用网格化治理的优势,镇、村(社区)、社网格员于辖区企业、学校、商户、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安装,做到反诈APP安装宣传全覆盖。

        后续,草坝镇将继续加大摸排劝返缅北滞留人员和反诈APP安装工作,不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