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严防死守 对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
  • 来源:万源市太平镇人民政府
  • 作者:万源市太平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2-09-15
  • 点击数:人次
  •   914午,太平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学校、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邓小宝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冉烁同志重点传达了市最新防疫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增强风险意识,确保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做好突发疫情的应对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密切沟通协作,做到及时有效联动、科学有序应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

    镇党委书记邓小宝就做好疫情防工作做以下部署

    一、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我镇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我镇连续召开疫情防控日调度会议,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常识性、政策性知识宣传。线上充分运用微信群向村(居)民推送疫情防控信息,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方式持续宣传。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浓厚防控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落实网格管理。网格员做好返万人员摸排,摸清底数、管控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户户入、户户清,全力保证入户质量,扎实做好人员登记。建立在外上学、务工等流动人员台账,网格员“点对点”管理,做到知去向、知现状。五人联防小组严格落实居民居家隔离措施,向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政策宣传以及服务保障工作,落实防控流程。

    会议强调,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村(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