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 | 全市文体旅广系统“拼”了
  • 来源: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转
  • 作者: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发布日期:2022-09-28
  • 点击数:人次
  •   927日晚,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通主持召开全市文体旅广系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和贯彻落实达州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全体文体旅广人表示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功成有我的使命感,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只争朝夕、大干快干,全力推动文体旅市场回补和潜力释放,提升文体旅广业发展品质,充分发挥文体旅消费稳全市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文体旅广系统干部职工要争当“排头兵”,拼出更具竞争力的文体旅产业。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行”,建立健全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联系挂包企业的工作机制,助力企业纾困,推动企业入统,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文体娱乐业营业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进入全省前十、七个区域中心城市前四;连片打造巴山大峡谷、八台山—龙潭河两大龙头景区,持续推进月亮坪、黑宝山两大森林康养度假区建设,打造巴文化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支持万源市、渠县提早启动争创2023年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支持巴山大峡谷创5A级旅游景区,发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中医药健康旅游,增强旅游吸引力竞争力;全力办好第八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大三峡•大巴山”文化旅游节、四川省第五届冰雪季暨2022年川渝雪地定向赛等大型活动,推广秋冬季旅游产品,切实提振市场信心。

      会议要求,要争当“服务者”,拼出更具吸引力的市场环境。在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把推动文旅消费回暖作为当务之急,抓紧开展系列秋冬季促消费活动,发放“达游券”,加强“大三峡 f 大巴山”及川东北片区宣传营销,提升“巴风賨韵 f水墨达州”知名度,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全员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创新项目策划,丰富项目业态,大招商、招大商,增添文体旅产业发展新动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坚决扼守安全生产红线,积极加强创文工作,切实维护文旅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要争当“实干家”,拼出更具战斗力的文体旅广队伍。紧紧围绕市委“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立足未来发展战略需要,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抓紧时间补短板、改问题、转作风、提效能,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激情创新、实干担当、能打胜仗、清正廉洁的文体旅广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全市文体旅广系统干部职工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期间值班工作制度,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对各文体旅游场所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和市场安全检查,维护文体旅游市场秩序稳定,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安逸、安心的黄金周。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覃文银参会指导,并就提供纪律保障作了讲话。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调研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旅发展中心、体育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