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化重落实,护好铁路平安线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18
  • 点击数:人次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万源市按照四川省、达州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快速行动,结合实际,以“开展一次教育宣讲活动、组织一次隐患联合排查、召开一次路地联席会议”方式,切实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管理,有效消除铁路沿线外部安全隐患,全力创建铁路平安线。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安全责任。10月13日,万源市组织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联席会,会议专题学习了《四川省城乡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通知》,传达了10月12日达州市召开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联席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沿线各乡镇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和责任链条,坚决守好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铁路沿线安全稳定。

      强化联合排查,织密织牢安全防线。联席会后,沿线6个乡镇联合铁路工区(车站)、护路办,以徒步沿线逐一排查的方式,分段对万源市77.5公里(单线)铁路沿线软硬漂浮物、危树倒伏、非法道口、边坡垮塌、山体滑坡等点位进行了排查。全市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8个,其中倾倒矿渣、垃圾2处,危树倒伏4处,非法道口2处。

      强化宣传引导常态常抓意识提升。结合实际,充分利用互联网、村村通广播、宣传标语、宣传单(倡议信)等,深入中小学校、场镇街头、沿线院坝等人口聚集区,对铁路沿线群众进行集中宣讲活动。重点宣传《四川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倡导自觉遵守铁路通行规则,杜绝破坏、危害铁路的行为,增强护路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社会参与爱路、护路的热情。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8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