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 来源:万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11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经信部门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主职主责,贯彻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始终践行服务企业发展新理念,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堵点”“痛点”,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万源市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主要做法

    (一)条目式精细管理,强化梳理政策保障。收集整理市优化营商环境最新举措,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相关政策,条目式精细梳理惠企政策,丰富完善四川省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提高市场主体政策知晓率。

    强调服务效能,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强化立即办、马上办、想方设法办服务效能,对企业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

    加大走访帮扶助力企业排忧解难。经信局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动态,收集企业诉求及意见建议,并跟踪督办落实。同时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店小二精神,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少添乱,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满意。

    二、取得成效

    秉承把握企业关切、减轻企业负担、缓解企业痛点、构建”“政商关系,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和企业诉求的全量统计。9月以来万源市经信局在四川省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上条目式梳理惠企政策1条,常态化走访企业,收集企业诉求及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