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作风 提升审计质效
  • 来源:万源市审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21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审计局坚持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与推动审计工作相结合,通过扎实开展作风整顿,促进了审计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审计工作质效明显提高。

    一是扎实开展作风教育整顿。聚焦“庸懒慢乱”作风顽疾,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纠树并举、教育与惩戒并重,出重拳大力整治。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通报批评、自查自纠等方式,切实纠治不良风气,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了审计干部担当使命、创新实干、高效廉洁、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为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作风保障。

    二是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坚守“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理念,在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认真查找当前审计质量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建立和完善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实施细则》《审计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限时审结制度》等,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和技术方法,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积极探索融合式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行大数据审计模式。加强对审计质量全过程管控,把审计质量各项标准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在审深审透上发力,着力发现深层次和宏观性问题,做到查核问题有深度,提出建议有高度,督促整改有力度。弘扬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完成好每一个审计项目,着力培育审计精品,提高了审计工作质效。今年以来已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16个,审减金额657万余元,审减率2.53%。已组织实施的其他5个审计项目即将审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