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25
  • 点击数:人次
  • ​        今年,我市把车辆乱停乱放纳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我市加大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整治力度,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胜利广场、北门邮局至铧头嘴路段等主干道路,执勤交警对机动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行为进行现场整治。为辖区人民群众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静态交通环境。

      市民刘昌菊:湖北街车辆乱停乱放,通过交警来整顿,街上整洁大方,我们走路也方便多了。

      整治中,聚焦薄弱区域,注重人性化执法,坚持现场宣传教育与批评劝导相结合,对严管路乱停乱放的车辆以劝离为主,对车主不在现场又无法联系的,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对于阻碍道路通行的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一律依法拖移;对违法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经营的商贩进行劝说及警告。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 中队长李瑁: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交管大队紧紧围绕群众的痛点难点,大力整治胜利广场、北门邮局至铧头嘴路段车辆乱停乱放,万中路口上下学期间众多摩托车等客现象,在胜利广场、北门邮局、铧头嘴及周边道路落实勤务安排,固定执勤人员4人、巡逻组3人,开展日常巡逻查处。截至目前,学校周边路段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千余起,有效解决各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市整治办干部张志黎:“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就是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今年活动开展以来,各集中整治事项牵头单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大力开展整治,解决了一批群众痛点难点问题,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下一步市整治办将按照“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持续抓好整治工作,用实干实际献礼党的二十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