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松材线虫防治 守护一片郁郁青山
  • 来源:万源市青花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qhz
  • 发布日期:2022-11-14
  • 点击数:人次
  • 为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蔓延趋势,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青花镇切实增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各村护林员共计54人组成10个防治工作小组,召开知识松材线虫防治工作专题会议2次,分析研判青花山林松材线虫病害现状、合理统筹防治力量,着力开展全镇松材线虫防治工作。

    二是广泛科普宣传。结合返贫监测等入户工作,镇村干部下沉到辖区9个行政村同步开展松材线虫病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次,增进村民对松材线虫病危害和防治知识的了解。同时发挥村“两委”干部熟人熟地作用,号召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山林病害治理工作,共筑“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三是精密排查治理。召开培训会议,讲解松材线虫防治方法增强护林员林情病害分析能力和巡护能力。同时组织防治小组与护林员对辖区内枯死变色立木点位进行一一核查并记录上报,准确鉴定, 对疫木做到及时清剿,应除尽除。截至目前,除治枯死松木364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