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坝镇以“数字草坝”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智慧政务”服务体系
  • 来源:万源市草坝镇人民政府
  • 作者:草坝镇党政办
  • 发布日期:2022-10-27
  • 点击数:人次
  • 1020,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方中东一行到草坝镇调研指导乡镇“智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镇党委书记李泓苇就草坝镇“数字草坝”平台建设做了情况介绍。

        李泓苇说:近年以来,草坝镇以“数字草坝”建设为总抓手,着力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加快构建高效、便捷的智慧政务服务体系。一是打通诉求渠道,矛盾在线化解,“群众只需要动动手指,在数字草坝APP上点击打开书记、镇长的对话框即可反映诉求”。二是畅通政策宣传,紧抓民生实事,数字草坝APP定期在平台上公开惠农政策、危房改造、林业补贴、五保等政策文件,来达到全覆盖的惠民政策宣传,助力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三是解决场镇停车难、停车乱问题,通过“数字草坝”搭建起综合管理平台,将全镇分为16个网格区域,在每个区域安装好高清监控高音喇叭,由工作人员在视频处理终端来对场镇运行车辆进行全程监管,采取实时监控、管理指挥方式,彻底改变草坝场镇交通拥堵和脏乱差的问题。

        据了解,草坝镇下一计划在数字草坝APP平台开通代缴养老保险、医保、水电气费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通过不断完善数字平台功能,加快构建起“智慧政务”服务体系,为老百姓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