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退休人员权益 提高社会保障能力
  • 来源:万源市社保局
  • 作者:李蓉
  • 发布日期:2022-10-31
  • 点击数:人次

  • 切实增强老龄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解难题,稳步提高社会保障能力,推动实现老有所养的目标。根据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具体标准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2255号)文件要求万源市社保局立即统筹安排,成立专班,严格按照2022年度全省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具体标准,积极开展岗平工资变更2022年新退休人员待遇重核工作。

    首先我局安排专人具体核实我市今年符合重核的企业新退休人员共计1033人,随后根据人社厅安排,对符合重核要求的人员进行待遇重核工作针对重核失败的退休人员,我局工作人员立即排查失败原因,积极与本人取得联系说明具体情况,并在失败原因排查后立即重新开展待遇重核工作。通过我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协同合作,岗平工资变更2022年新退休人员待遇重核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于10月20号按时成功发放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的账户,切实维护了每一位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了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