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欣强调:加快智慧城市项目规划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精治”水平
  • 来源:万源发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21
  • 点击数:人次
  •    ​今天,市委书记倪欣主持召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专家咨询研讨会,邀请成都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教授苗放等6位专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之道展开深入探讨,聚智借力,共谋万源智慧城市建设新景。市委副书记张顺超出席会议。

      会上,苗放等6位专家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思路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提出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并建议我市要按照规律突破核心,将智慧城市建设与民生服务相结合,信息化服务向基层、社区、农村延伸,使智慧城市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要注重提高技术标准和管理水平,优化信息平台与应用系统,充分提高信息化效率,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打造一流数字基础设施,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全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发展路径。

      倪欣在讲话时感谢各位专家对万源建设智慧城市的关心支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注重系统思维,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手笔推进,充分吸取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的超前性、科学性、可行性和操作性;要对照问题,注重经济实用,主动做好整体部署的衔接,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不足,坚持因地制宜,以实用为原则,注重改造利用,最大限度避免重复建设,并充分考虑今后标准提升和应用等因素,实现集约高效;要对接市场,注重长效和持续,按照市场需求开发应用软件,让众多的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参与进来,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形成产业格局;要充分认识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动智慧城市项目规划,以大数据赋能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精治”水平。

      李强、郑波成、闵军舰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