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集中开展“回头看” 确保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落实
  •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11-09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集中开展“回头看” 确保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落实

    近日,市安办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就全市各乡镇(街道)、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具体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检查。

            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街道)、部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意见等。做到逢会必讲安全,学法规,使安全生产理念融入   实际工作中,入脑入心。二是出台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和制度,积极推进清单制管理,压实“四方”责任,细化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到人,落实到最小单元。三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举措,分解细化落实十五条措施要求,出台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不断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并建立隐患台账,逐一销号,实现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流动宣传车、展板、宣传单、手册等方式进行安全宣传,让人民群众“学安全、懂安全、讲安全、守安全”。五是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市安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强化督导力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安全工作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同时对安全工作不重视,责任分工不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市安办将采取“两书一函”、警示提醒、挂牌督办等手段督促履职尽责。以高水平、高质量安全发展,为万源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生态福地.和美万源”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