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倡议书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28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根据《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有关要求,我办积极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主动应对塑料污染,本着垃圾分类“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原则,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各干部职工要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二、各干部职工要停止使用超薄塑料袋,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从源头减少使用塑料制品。

      三、各干部职工在商场、超市、药店、书店、集贸市场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提倡使用菜篮子、布袋子、环保型餐具。

      四、各干部职工在就餐时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及一次性塑料餐具,提倡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

      五、各干部职工在快递寄送时,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

      六、各干部职工在小区、单位等场所,尽量做到不随意堆放、倾倒造成塑料垃圾污染,尽量做到塑料垃圾分类投放,提高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倡议广大干部职工使用环保型餐具,用菜篮子、布袋子等替代塑料袋,让我们通过实际行动带动周围亲朋好友,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抵制过度包装,实现源头减量,共同建设绿色、环保、健康的美丽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