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溪乡分类施策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 来源:万源市紫溪乡人民政府
  • 作者:紫溪乡
  • 发布日期:2022-11-15
  • 点击数:人次
  • 紫溪乡以党建为统领,聚焦队伍建设,紧盯干部弱项,量身定制提能套餐,力争培养出一批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新时代干部骨干力量。

    信息点餐训笔力。针对年轻干部不善写、不爱写情况,紫溪乡创新实行信息点餐每周指定34干部围绕疫情防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时政热点等指定主题撰写经验、建议、总结文稿。根据文稿撰写情况检验干部文字能力,建立年轻干部文稿评价台账,因材施教,全面训练年轻干部笔力。今年以来,全乡26名干部累计通过信息点餐撰写文稿42篇。

    以赛代练促学习针对个别干部胆子小、不善表达、不敢表达的情况,紫溪乡对症下药,利用干部夜校举办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3联合辖区学校举办主题演讲比赛2,不断增强干部的语言表达力、语言逻辑性,让干部同群众讲得清、讲得明、讲得好。今年以来,累计参赛干部23人次。

    丰富课程拓眼界。拟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采取特邀嘉宾现场授课与1名班子成员 1名中层干部 1名年轻干部讲评结合方式,围绕理论法规、公文写作、公务礼仪、行政执法、读书心得分享、经验交流、产业发展等主题开设课程全面提升干部个人素质、办事能力。累计利用干部夜校开设课程62,每期参训干部20余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