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溪乡:“万企兴万村”打造村民幸福产业
  • 来源:万源市紫溪乡人民政府
  • 作者:紫溪乡
  • 发布日期:2022-11-15
  • 点击数:人次
  • 紫溪乡柿子坝村紫溪乡西部、川陕交界处,万源城区42公里,村委会距离乡政府所在地3公里,幅员面积18.6平方公里,有人口2521087人,耕地3261近年来,该村凭借地处万源富硒地段核心区域,土壤微量元素丰富的优势,将高山蔬菜等绿色农产种植作为重点发展产业2021年,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2022按照达州市万企帮万村活动要求,由达州市老地方餐饮有限公司进行结对帮扶

    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后,达州老地方餐饮有限公司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先后6次前往柿子坝村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一方面,为缓解乡村建设及村小办学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主动捐款20000元用于乡村阵地建设;另一方面,针对柿子坝村高山蔬菜销路少、价格没保障问题,按照“应收尽收、价格保底”的原则,专门购置蔬菜运输车2台对柿子坝村富硒土豆、高山莲白、竹笋等进行收购,真正让柿子坝村的高山蔬菜走进达州市民的餐桌。

    目前,柿子坝村通过万企帮万村活动,在达州老地方餐饮有限公司的结对帮扶下,出售富硒土豆、高山莲白、竹笋等高山蔬菜10余吨,群众增收3000余元,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近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