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镇:擦亮党员底色 聚力防汛救灾
  • 来源:万源市魏家镇人民政府
  • 作者:wys-wjz
  • 发布日期:2022-11-16
  • 点击数:人次
  • 连日来的几场暴雨使得魏家镇境内的水库水位猛涨,道路水毁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魏家镇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部署,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参与到防汛工作中,火速奔赴一线抢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筑抗洪“安全墙”。接到防汛办紧急通知后,魏家镇立即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召开紧急会议,组织成立了6支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明确了成员安排及分工。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即刻前往各自责任区域做好隐患排查和涉及人群的摸查,并做好险情告知和转移的准备工作。全力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各司其职、加强联动、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做抗洪“主心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防汛抗灾第一线,一方面,加强对302县道沿线险情排查工作,发动基层党员参与到群众转移工作,疏散群众48人,一切紧张而有序;另一方面,对镇域内地质灾害点、道路、桥梁进行巡查,密切关注楠木坪水库、长安桥水库和八一水库水位变化。对道路垮塌的5路段设置警戒线,并留人员看守,严禁行人通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群众“贴心人”。镇防汛倾力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及情绪安抚工作。在鼓励群众积极开展自救,投亲靠友的同时,魏家镇备齐方便面、蜡烛、手电筒等物资,保障一线抢险干部和转移群众所需物资的充足供应,待险情解除后抢险队队员组织群众回家。目前,全镇没有人员伤亡,群众情绪稳定,全体镇村干部按照防汛预案,在相应岗位值守,防范汛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