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文明劝导 深化城区治理
  • 来源:万源市城乡环境治理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14
  • 点击数:人次
  • ​​​        11月11日,万源市组织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整治城市不文明现象,推进城市社区治理,营造社会良好文明环境。

      明确任务,全时劝导。万源市集中志愿者开展不文明劝导活动,重点劝导“车子乱停、摊子乱摆、行人乱穿、垃圾乱扔”等不文明现象。一是街道劝导时间集中在7:30 -09:00和17:00-18:30,劝导“车子乱停、摊子乱摆”不文明现象。二是路口劝导时间集中在9:00 -12:00;14:00-17:00,劝导“行人乱穿”不文明现象。

    ​  网格管理,全域劝导。万源市对街道、路口进行网格化管理,织密文明劝导网,确保文明劝导无盲区、无漏点。结合车辆交通、行人流量实际,对全市重要街道、交通路口进行甄别,筛选出太平桥、北门邮局、爱家广场、农行转盘、福鑫观礼台、后河大桥、未来城广场、状元街、高杆灯、玉龙街等10个重要十字路口和东关路、华福路、金缔路、万白路等57条重点街道路段,按照路口定点劝导、街面巡逻劝导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重要街道、重点路口的文明劝导实现了“点位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

      定员定责,全员出动。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市属事业单位、医院系统、电力电信、银行保险、国有企业等90余家单位,每天发动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轮流上街面、到路口开展劝导活动。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十字路口分别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员。志愿者必须穿志愿服务“红马甲”,配备口哨,持手语旗,积极主动开展劝导。“两办”督查室、市创建办将对各街道路口劝导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劝导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

      依法治理,确保成效。建立“万源市创建工作联络群”或“文明劝导志愿者群”微信工作群,对不服从劝导的,志愿者可将现场情况照片发至工作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情况,并第一时间调度人员进行处置销号。市公安局加强警力保障,对志愿者劝导过程中发生的突发情况及时进行处置,对胡搅蛮缠或者阻碍管理的,迅速到位处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理。

      截至目前,万源市城区重要街道、重点路口文明劝导行人乱穿马路100余人次、摩托车乱穿乱行20余起、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5起、拆除遮阳伞10余顶、车辆乱停乱放30余起、摊贩乱摆现象60余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