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83号建议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万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人次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七届人大会议第083号建议

办理情况(A

马中元代表

在市七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迁建三中宿舍外拦河大坝的建议》(第083号建议)收悉。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万三中宿舍外拦水坝以前为城区水厂蓄水使用,自驮山水厂投运以来,城区供水主要水源为寨子河水库,原拦水坝现已停用。原拦水坝经过多年洪水冲刷及万三中修建地下车库施工时,产生较多缺口,为打造城区生态走廊,保护水生态环境,达到水清岸美景观效果,已将该坝维修纳入了城区河道治理项目,并且该坝维修未在原有高度上加高,经设计单位论证,设计洪水标准下不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万三中宿舍外堤防于2012年建成,在万三中宿舍及地下车库建设前建成,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2012年以来,该段堤防也经历了超标准洪水,均未漫堤。

步工作中,我市将加大对河道的日常巡查,尤其是汛期监测预警,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水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