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带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我们这样干
来源:万源市玉带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人次

玉带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我们这样干

 

一、紧锣密鼓,项目推进提质增效

紧扣年度目标任务,落实项目责任,加强调度协调,逐项解决问题,全力推动辖区内项目落地实施进度,加快建设,紧盯质量,抢抓进度,完成4公里村社道路硬化路建设项目1个,完成产业路硬化、基础道路油化2个项目前期设计、招标、动工,破解群众出行难题。

二、抓先抓早,保地稳粮增产增收

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结合晚秋生产,科学制定增补种计划。多渠道发动秋马铃薯等作物种植,采取群众院坝会、田间地头亲自指导、微信群宣传指导等方式扎实开展晚秋作物种植技术培训,带动全乡实现晚秋作物种植5000亩,力保农户增产增收。

三、积极谋划,乡村旅游蔚然成型

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立足玉带乡传统农耕文化和众多的文物遗迹,打造景观节点、传统院落、旅游步道、观景平台等方式,提升传统村落颜值与韵味。同时,在保护好传统古村落的前提下,结合自身优势谋划打造乡村民宿,发展第三服务产业,促进产业集聚和升级,借助自然资源优势做好自然文化融合、乡村景区融合,塑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新形象,努力打造玉带乡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

四、强基固本,返贫监测久久为功

全面开展对标补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再发力,围绕自查发现问题再核实,确保问题找准找全,整改扎实推进,确保自查补短过关、问题整改过关、考核评估过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要求,稳定帮扶工作队伍,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切实加强日常监测,及时发现潜在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实现精准监测、精准帮扶。

五、不遗余力,风险防范担当作为

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加大风险防控排查化解力度,以驻村工作队为排查单元,持续开展摸排,加大矛盾纠纷处置力度,化解信访积案。强化队伍机制建设,充实风险防控队伍力量,实行纪检、信访、综治协同配合机制,加强联调联防联治。加强村级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村组网络的屏障作用,讲究工作方法,形成常抓不懈的防控工作态势,对出现的重点风险隐患,及时制定防范措施,做到超前防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