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带乡:边界联建,共筑区域“和美圈”
来源:万源市玉带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人次

玉带乡:边界联建,共筑区“和美圈”

 

为切实加强边界地区和谐建设,促进两地乡镇区域友好情谊,提升边界地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万源市玉带乡与毗邻的通江县唱歌镇开展跨县乡镇边界联建活动。玉带乡和唱歌镇的党政主要领导、相邻村“两委”班子、以及其他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共商协作,构建边界党建联合体。首先,两地在唱歌镇会议室召开了边界治理座谈会,双方秉持“党建一家亲”的原则,坚持发挥“联合体”的作用,就如何进一步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打破区域协同发展壁垒、实现边界毗邻的同心同向、教育引导村民和谐共处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讨论结束后,与会双方就上述问题签订了《边界治理共建协议书》,为有效促进构建边界地区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乡村振兴格局奠定良好基础。

共学经验,注入区域共建营养剂。为促进两地干部相互沟通、学习交流,提升全体干部的业务能力,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唱歌镇还开展了唱歌—玉带干部业务交流会”。两地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以及今后工作开展的计划、方法等。大家一致认为:两地要始终秉承情谊第一、协作第一、成效第一的精神,大力推行党员共育制度,经常性开展“边界党员活动日”,不断加强双边党员干部之间的学习交流、监督评议,合力培养一支党性强、能力强的边界党员队伍。 

共谋发展,构筑边界治理新动能。为发挥边界乡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双方区域发展融合。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党建引领、组团服务、共建共享”的原则,建立跨市乡镇级党建联盟,合作组建“综合应急、乡贤调解、疫情防控”三支队伍;开展“生态环境共护、县际通道共建、生态产业共赢、乡村文旅共推、平安边界共创”五大领域合作,合力推动区域协同快速发展,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团结共进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