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背镇:与贵福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万源市鹰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0-20
点击数:人次

鹰背镇:与贵福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1014日,渠县贵福镇党委书记苟佳带领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社区)书记代表共计10余人来到鹰背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我镇党委书记邱志勇的带领下,贵福镇一行先后到鹰背村冯家山组的鹰背高山农业园和新恩岭村的"黄茶种植基地参观学习,邱志勇向贵福镇一行人员详细介绍了鹰背镇如何在先天地理条件劣势的情况下发展荔枝稻、高山洋芋、高山蔬菜、黄茶等产业的实战经历,并向大家描绘了鹰背镇的发展愿景。

现场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一对一帮扶座谈会。会上,邱志勇首先对贵福镇一行人员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鹰背镇的镇情镇貌做出简要介绍。邱志勇表示,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达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贵福、鹰背两镇立足新发展阶段、集中资源力量全域全覆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苟佳在座谈会上表示,贵福镇和鹰背镇都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鹰背镇是荔枝古道的必经之路,贵福镇是营渠战役的主战场。贵福镇作为结对共建单位,看到近年来鹰背镇逆势而上,在基层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表示由衷的高兴和祝贺,更增添了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会后,双方进行结对共建协议签约和捐赠仪式,鹰背镇接受贵福镇捐赠建设资金3万元。

结对帮扶,实质上也是一种互助、互动、互利,双方将在交往中加深友谊,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共同培养锻炼双方干部,是对我镇各项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必将对推动鹰背镇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其既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需要,也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新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