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保一方平安 ——万源市应急管理局罗文镇白岩沟村一社崩塌应急抢险纪实
  •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作者: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22-11-24
  • 点击数:人次
  • 闻令而动,保一方平安

    ——万源市应急管理局罗文镇白岩沟村一社崩塌应急抢险纪实


    9月1日19点15分连日来强降雨及岩体长期风化影响,我市罗文镇白岩沟村一社梓桐溪公路边发生岩石崩落落石总体积约800余立方米,潜在变形体方量500立方米。落石沿边坡滚落,造成长20米、高10米的边坡变形6间房屋受损,损毁电线杆3根导致白岩沟村全村电力中断,威胁下方10户35人生命财产安全及村道公路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直接经济损失约80万元,间接损失约200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为了以最短的时间消除险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管理局立即会同技术单位四川省华地建设工程公司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局领导连续三天三夜坐镇抢险现场与施工单位一道开展应急处置指挥。万源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关键时刻始终牢记防灾救灾的职能职责,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考验敢于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确保灾情面前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

    经过近一个月的应急处置,该崩塌点隐患消除,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群众无不为万源市应急管理局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的速度和效果叫好。


    应急处置前后同视角对比图

    应急处置前后同视角对比图

    应急处置前后同视角对比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