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 保护消费者权益
  • 来源:万源市卫生健康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24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机构,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依据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等十部门印发的《达州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市监发2022〕56号)根据万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关于印发《万源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万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协同市审批局,对我市持有医疗美容执业许可证的个体户进行清理,建立“有照有证”“有照无证”“无照无证”主体清单。协同市审批局清查辖区内医疗美容执业许可,经查我市无医疗美容机构医疗机构内开设医疗美容科室。清查我市营业执照许可范围内有开展医疗美容的个体诊所1家、个体经营户2家,均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

    1118,由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万源市卫健局、万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我市医疗美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执法人员联合对照清单中开设医疗美容个体户进行督查,其次对辖区内个体诊所及生活美容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20余家个体诊所及60余家生活美容机构。检查中发现,个别生活美容机构有使用“医疗冷敷贴”的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向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指导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今后,我大队将加大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及生活美容馆的监管力度,对发现问题的个体经营户择期进行回访,对发现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将进行立案处罚。对发现违法行为的医疗机构及生活美容机构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执法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