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销售难题 井溪这样做
  • 来源:万源市井溪镇人民政府
  • 作者:井溪镇
  • 发布日期:2022-11-25
  • 点击数:人次
  • 眼下,正是秋粮收获及秋种春收的关键期。8月下旬到10月上旬,井溪镇辖内遭遇了干旱和连阴雨天气,给秋收秋种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村民的种植收入受到影响。为守好群众的“粮袋子”,筑牢粮食安全屏障,减少村民财产损失,井溪镇党委、政府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广泛发动自身资源力量,联系企业收购农作物,帮助村民销售蔬菜、蜂蜜及其他滞销农产品。

    在落漩塘村,因独特的高山地势,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孕育出包菜、油麦菜、大白菜等优质富硒蔬菜和高山蜂蜜,但也因这地理优势造成了信息不畅与交通滞后。落漩塘村支两委考虑到近期气候反差大,农作物存储时长较以往缩短,农户销售遇到难题,主动寻求井溪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帮助销售农产品。11月,经镇党委政府的积极对接联系,达州市供销社下属企业到落漩塘村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收购富硒蔬菜和高山蜂蜜,并签订长期收购协议,帮助落漩塘村农户销售蔬菜、蜂蜜等农产品1万余斤,解决了农户销售难的问题,既拓宽了销路,又提高了农户的经营性收入。

    下一步,井溪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发挥阵地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抓产业促发展,守住粮食底线,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赢得“决战四季度”的阶段性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