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走”进百姓家
来源:万源市罗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2-16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全社会遵法、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罗文镇人民政府联合罗文司法所、罗文派出所、罗文法庭、罗文市管所、综合执法中队等站所通过法治赶场的形式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婚姻家庭、继承与遗嘱、高空抛物等具体新修订的法律规定。此外,还对人民群众就法律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人民调解法》、《防电信诈骗》宣传小册子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罗文镇将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进学校活动,持续深入宣传《民法典》,提高人民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促进罗文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