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护路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万源市罗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2-16
点击数:人次

      近期,罗文镇铁路护路办联合万源市铁路公安分别在罗文镇 花楼小学、罗文小学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铁路派出所李所长和镇铁路护路办主任以讲 解真实案例、有奖问答等形式面对面地向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宣讲 铁路安全交通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铁路上行 走、乱扔垃圾以及损坏铁路设施的危害,提醒大家不要爬、钻防 护网进入铁路,不要在铁路周边焚烧垃圾、树枝、放风筝、气球、 燃放烟花等,增强爱路护路意识,告知师生们要树立安全意识、 法律意识、遵守交通法规、不做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确保 自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此次活动共向同学们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 200 余张, 文盒 10 个,书包 5 个。通过现场宣讲“爱路护路”安全知识和 警示展板的解说,使罗文镇两所学校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爱路护路 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了铁路护路基本常识,并结 合案例,着重讲解了四川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交通安全注 意事项、铁路护路“十个严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等相关 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铁路相关法律法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