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万源市“三举措”狠抓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工作
来源:万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点击数:人次

   ​近日,万源市商务局为进一步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重点企业培育服务工作,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商贸服务业发展水平,充分发挥规上商贸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落实好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全力以赴抓好核心任务、关键指标,千方百计抓增量、保存量,不遗余力抓升规入统、应统尽统各项工作。

   精准摸清家底,巩固现有存量。市商务与统计部门组成专班深入企业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统计相关业务知识、惠企政策和服务工作。对已“升规入统” 98家商贸、服务业企业逐户走访,在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后,就数据指标填报业务给予现场指导,做到应统尽统;对符合“升规入统”条件的15家商贸、服务业企业在摸排走访过程中,积极与其负责人、财务人员座谈交流,宣讲“升规入统”工作要求,详细指导企业收集资料,如实申报,做好入统准备。

强化部门协作,充分挖掘增量。市商务局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借助万源统计基本单位名录,了解企业规模和经营状况,加强对服务业企业相关指标监测,建立健全重点企业培育档案,从而挖掘商贸服务业企业培育入库发展对象。

   夯实业务基础,严把数据质量。市商务、统计部门切实做好在库企业数据报送、审核、验收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核实、整改,确保数出有据;对“准入库”企业按照省市有关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审批要求,严把入库条件关、材料审核关及数据质量关,做到入库资料真实准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