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举办2022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来源:万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26
点击数:人次

​万源市举办2022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

单位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有效提高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市烟花爆竹经营安全。12月25日,万源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在国宾大酒店4楼举办了2022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全市300余家申请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网点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班仪式上,万源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谭明就下一步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经营场所,杜绝“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现象发生,做到定点经营,不在经营网点内吸烟、生火取暖,在零售点规定范围内张贴禁烟禁火标志,配备必要的消防

器材二要保证经营合法化。要从正规渠道进货,严禁购进并销售非法烟花爆竹,并做到储存与经营分离三要加强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对不按规定进货、储存、销售等违法经营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四要加强烟花爆竹安全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防止烟花爆竹在运输、经营、储存、燃放过程中发生事故。

此次培训由四川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督质量检测站站长蓝泽刚进行专题授课,主要培训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标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烟花爆竹产品零售经营安全管理、烟花爆竹产品储存运输及危险废弃物处置、烟花爆竹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常见安全事故及预防与应急救援等方面知识,并从烟花爆竹的销售安全管理、购置管理、储存管理、运输管理、燃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结束后对全部参培人员进行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安全资格认证考试,考核合格者并经现场审查符合条件将获准从事烟花爆竹经营(零售)活动资格。

下一步,局将严把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准入门槛,做到不合规定坚决不予发放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