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环境大整治 整洁有序迎新春
  • 来源: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 作者: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3-01-17
  • 点击数:人次
  •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美化城市人居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积极行动,认真做好“整洁有序迎新春 绿化美化大整治”工作,努力打造 安全有序、整洁优美的绿化环境,营造安定和谐的春节氛围。

    加强红军公园管护。红军公园作为一座城市公园和4A级旅游景区,是广大市民在春节这种重要传统节日外出散步、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为确保春节期间公园游客安全、环境卫生良好,中心在节前对公园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一是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娱乐设施及时进行修复;二是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仔细检查消防水池、水管的运行情况,消防物资储备情况,清理防火隔离带;三是开展公园环境卫生大整治,清理全园白色垃圾以及水沟枯枝落叶。

    开展城区绿化带修枝整修、大树涂白。良好的绿化环境是一个城市最靓丽的名片,为保证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容市貌,形成整齐美观的绿化景观。中心组织开展全市300m2公共绿化带修枝整形和杂草清除工作;同时为确保城区内行道树安全越冬,减少病虫害发生,对城区4200余株行道树开展树干涂白工作。  

    进行城区绿化补植补造。及时对城区绿化带及行道树进行大排查,对需要补植的地方和补植数量进行了详细的汇总统计,进行补植筹划,并抓住近期天气晴朗这一有利时机,对枯死行道树及绿化带缺窝进行补植补造。本次共计补植行道树16株、花灌木23000余株、安装绿化带隔离防护栏16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