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柔性执法显温馨
  • 来源: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2023-02-01
  • 点击数:人次
  • 机动车驾驶员朋友:您的车辆停放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在此,郑重提醒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春节过后,在万源城区的大街小巷,细心车主和过往群众不难读到这样的温馨提示。原来,这是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开展节后执法工作中,针对机动车违靠的提示单上的内容。

           为纾解停车难、停车贵的具体问题,万源市通过修建停车场、新辟停车位的方式,践行了“疏堵结合”的执法理念,但在春节期间,从外地涌入的私家车数量大大增加,违章停车的现象也越发凸显。作为主管部门,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不“违和”节日温馨氛围的前提下,为违章车主特意制作了“提示单”。“提示单”上包括“执法提示”和“停车提示”等方面的内容,分别就违章事实、规停指南、可行建议、受理程序、处罚期限等具体细节一一作了明确记载。同时,车主可通过微信扫描“提示单”上面的二维码小程序,精准导航停车位。其实,早在今年元旦过后,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万源市住建局、万源市房管局、万源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发布了春节期间城区停车指南,此举极大地缓解了群众停车难问题,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城区各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畅通有序。此次综合执法局以发放“提示单”告知的方式,让城市综合执法亲和力,更显精细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