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3”知识产权“护航”执法行动
  • 来源: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14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3”知识产权“护航”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查处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车辆23车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24家,立案查处侵权案件3件,责令整改1家。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部署。突出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谋划组织,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召开春雷行动2023”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专题会议,明确整治重点,推进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聚焦重点,扎实行动。紧扣商超、药店、酒类专营店、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以节日期间热销产品、川渝知识产权保护名录、四川省知名白酒企业商标专用权保护等为重点品种,对产品商标、专利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行为等开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专利和商标侵权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宣传,加强科普。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对商品知识产权的认知和管理,做到知识产权自查常态化,防范知识产权违法风险。

        下一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知识产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跨区域行政执法协作行动,努力构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万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