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档案整理工作
  • 来源:万源市审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16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升审计档案质量,做好年终审计档案及时归档,促进审计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万源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相关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2022年度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近期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林组织全人员对《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和《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等制度进行了培训学习。结合审计业务质量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审理负责人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充分的交流探讨。通过培训,对规范审计档案整理、有效保证审计业务档案的完整性、切实提高我局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杨成林强调要坚持“谁审计、谁立卷”的原则,主要领导抓总体、分管领导抓具体、业务股室主导、全体审计人员参与档案管理员负责的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以便集中精力开展2023年审计项目。

     

    审计人员严格按照时间顺序、文书格式及内容要素等要求对2022年的审计档案进行整理、归档、检查和装订,规范每一步程序,做到审计项目档案按项目分类准确、排序科学、编目规范,确保归档资料真实、有效、完整。装订中做到案卷封面整洁、书写规范、组装严密,切实提升审计档案质量。同时在审计项目档案整理过程中,归纳总结,提高审计档案运用效率。深度挖掘档案的内在价值,使“死资料”变成“活资源”,有效地助力审计工作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