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行2023年第一次行政处罚听证会
  • 来源: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14
  • 点击数:人次
  • 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行2023年第一次行政处罚听证会

     

    为进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202327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次行政处罚听证会。此次听证会是因万源市某车佣行涉嫌销售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的行为拟受行政处罚一案提出听证申请而举行。听证会由局政策法规股具体负责组织,副局长张安邦担任听证主持人。听证双方分别是案件调查人、法律顾问、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等6

    局政策法规股遵循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提前告知听证当事人相关权利及义务,宣读听证纪律,确保听证法、透明、有序进行。会上,案件调查人员提出了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依据以及行政处罚建议;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进行了陈述、申辩和质证,就听证所涉及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和案件调查人员进行了辩论,最后双方各自发表了自己的陈述意见后,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会结束,并请听证双方核对笔录后签字。

        听证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行政处罚流程的透明度,提升群众及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执法人员日常执法的警惕性,使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在办案过程中必须更加认真、仔细,确保承办的每一起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理由充分,作出的行政处罚合法、合理,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同时,让当事人全面了解案情,充分保障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权利,增进社会公信力,保障相对人的合法权益,维护行政执法的严肃性,进一步提升我局依法行政能力和办案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