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 来源:万源市紫溪乡人民政府
  • 作者:紫溪乡
  • 发布日期:2023-03-10
  • 点击数:人次
  • 37日,春风微漾、鸟语花香。一场以“产业深度合作,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会在紫溪乡柿子坝村“和美驿站”隆重召开。万源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川万源市乡村振兴局、紫溪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在紫溪乡柿子坝村村委成员的陪同下,柿子坝村“万企兴万村”对口帮扶企业达州市老地方酒楼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地方”)一行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并达成以柿子坝村为模板的标准化示范种植建设意向

    座谈会现场,为解决种植园项目建设资金难题,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老地方”赞助柿子坝村现金3万元预计在今年建成一个高山农产、中草药种植与特色养殖相结合的多元发展基地,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带动本地群众增收 

    “‘肩负责任,回馈社会’,作为达州餐饮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老地方’时刻不忘履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开展对柿子坝村的对口帮扶工作,既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也实现了企业自我价值”。“老地方”董事长符波笑着说。

    据悉,自2022年“老地方”与柿子坝村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老地方”就以企业的责任担当与实干精神为导向,积极响应达州市委、市政府“万企兴万村”行动号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价值。2022年以来,“老地方”先后5次在春节、妇女节、儿童节等重要节日前往柿子坝村进行关怀慰问,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及慰问金,为柿子坝小学师生带去关怀礼物和学习用品,切实将企业温暖传递到偏远乡村20225“老地方”捐款2万元用于提升柿子坝村基础设施建设,并打通购销渠道,先后6次收购本地富硒土豆、高山莲白、特色干笋等农产品共计20余万斤,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典型的高山气候及地处富硒地带核心区的地理优势,使柿子坝村十分适合发展特色高山富硒农产品,但如何打开市场,将优质农产品推广出去,一直是阻拦村民脱贫致富的拦路虎。现在,在紫溪乡党委政府全力配合下,柿子坝村与老地方酒楼倾力合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山富硒农产品种植产业,采取“公司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并通过老地方酒楼集中采购、烹饪呈现、扩宽销路,进而打造特色生态富硒品牌,做大做强柿子坝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紫溪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开展“政企合作”“村企合作”,依托“老地方”优势资源,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勠力同心,将紫溪乡特色“山货”转变为达州主城区美味“山珍”,打造“政企合作”“村企合作”发展新样板,为全市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分享到: